柯文哲遭諷 民衆黨點名公廣集團淪政黨側翼:臺灣的悲哀

民衆黨點名公廣集團連連出包。(圖/民衆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臺北報導

公視臺語臺在臉書上「看面冊學臺語」單元中PO出圖卡,疑似暗諷民衆黨主席、臺北市長柯文哲在「練痟話」,引來民衆黨反擊。對此,民衆黨在臉書上質疑,政府主導的公廣集團,旗下公視、華視連環出包,不但接連犯錯且還未曾學到教訓,「公廣集團淪爲政黨側翼,是臺灣的悲哀」。

民衆黨表示,民進黨在野時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」,執政後卻透過公廣集團全力打造「側翼國家隊」,甚至屢次透過「教育」的名義,做哏圖羞辱他黨政治人物,恣意將新聞媒體當成鬥爭的打手,這就是民進黨在野時期所說的「國家之恥」。民衆黨指出,政府主導的公廣集團,旗下公視、華視卻連環出包。從2019年5月10日公視臺語臺臉書以諧音韓極混」介紹地瓜粉的臺語,疑似暗諷時任高雄市韓國瑜;2020年公視成立「國際影音平臺」,遭質疑替政府「大外宣」,高層爲此接連請辭,今年2月6日更誤刪近42萬筆新聞資料畫面。「接連犯錯卻未曾學到教訓。」民衆黨表示,4月27日公視臺語臺臉書再度以「練痟話」、「封起來」諷刺臺北市長柯文哲,捱罵後還手動發文時間改爲2020年欲蓋彌彰,廣電媒體主管機關NCC卻漠視這些疏失,主委陳耀祥立院備詢一問三不知。華視也不遑多讓,4月20日華視跑馬燈出現「新北遭共軍導彈擊中」,足足停留7分49秒才下架,讓民衆誤以爲兩岸開戰,2小時後卻又出現「大屯火山爆發」等錯誤消息,4月24日再將行政院長蘇貞昌職稱誤植爲總統,內控完全失靈,卻總被NCC輕輕放下。民衆黨指出,誇張的是,華視被爆每年拿近600萬元,替曾編列1450萬元養小編農委會經營社羣,比業界行情價高2倍以上,今年3月另外又獲得150萬元,用於影音行銷專案及社羣媒體經營,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。民衆黨表示,身爲公廣集團主管機關的文化部部長李永得竟在立法院爲華視開脫,面對立委質詢,直接回答「來立法院是災難」,難道有民進黨政府當靠山,就能迴避民意監督嗎?有這樣的上級長官,難怪公廣集團會一錯再錯。「我們嚴厲譴責,公視身爲公廣集團一員,坐擁國家資源,小編卻甘願淪爲側翼,爲特定政黨在社羣網站上帶風向。」民衆黨說,公信力淪喪,卻全然不思反省檢討,對照公廣集團創立初衷,何其諷刺、何其悲哀。